墨若范贤

梦(5)

具体时期不记得了,在这个梦里我梦到了韩沉(白宇扮演的一个角色),他是我隔壁邻居儿子的一个替代品,原来的沉沉绝症,现在的沉沉性格不一样,这个沉沉不知道是不是机器人。爷爷奶奶对他完全就是一个外人的感觉,爸爸中立,妈妈对他像对以前的孩子一样。我是邻居妹妹兼上帝视角。一开始,隔壁家的爷爷奶奶坐在沙发上聊事情,奶奶突然来了句:“沉沉不会回来了。”眼泪顺着奶奶的皱纹低落在沙发上,花色的沙发套被晕染一片。接着画面一转,沉沉妈妈和我妈妈去接沉沉和我,两位女士走在前面,我走在中间,沉沉落在后面。我无数次想和他说两句话,可是他一直低着头。走着走着,我听到身后“扑通”一声,但是我强忍着没有回头,沉沉妈妈顿了一下还想往前走,我妈妈拉住了她,说:“你知道发生了什么。”沉沉妈妈慢慢转了身,我也转了身,看到了很吓人的一幕,沉沉趴在地上,满身都是血,他想尽力够他妈妈的裤脚。少年本该装满星辰的眼睛流下了渴望真正属于他那一份爱的泪。他妈妈弯下身子,任由他抓住她的裤脚不放,沉沉的下巴被抬起,她勾勾嘴角,说道:“原来沉沉愿意在自己身负重伤的时候极力赶到我身边跟上我的步伐呢。”我吓了一跳。后来我放学回家后直接进了房间,落了锁,我听到二姨妈和老妈谈论,老妈说如果有一个替代我的,她不会对她那么好。虽然我觉得这样不好,可是还是很开心。

评论